新华社电 挪威研究人员6月26日说,适度饮用咖啡可以降低患上心血管病、帕金森病的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几率。
研究人员对27万名美国妇女进行查访后发现,每天喝1至3杯咖啡的受访者患上心血管病等疾病的风险减少了20%至25%。
研究报告说,饮用咖啡还有助于减缓肺部、肝脏和肾脏的疾病症状。
报告还说,挪威人膳食中约60%的抗氧化物质都来自咖啡。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和β胡萝卜素等物质,有助于抑制人体内的自由基。自由基是人体自然产生的一种物质,这种物质有可能成为致病根源。
研究人员同时建议说,不能无节制地喝咖啡。如果每天饮用的咖啡超过5杯,反而可能对健康造成损害.